Sunday, May 22, 2011

又一巾幗揚名海外‧大馬女性任英女市長


雖然已經定居英國,但蔡海倫沒有忘記她的根,拿着檳城州旗、英國國旗和科爾切斯特市旗拍照。(圖:星洲日報)

(雪蘭莪‧八打靈再也17日訊)又一名大馬籍女性揚名海外!
自幼在檳城長大的蔡海倫明天將正式宣誓就任科爾切斯特(Colchester)市長,成為首位非英籍女市長!
現年61歲的蔡海倫在過去一年為科爾切斯特副市長。
喜歡吃咖哩面的她,對自己成為科爾切斯特市長感到無比的榮幸。
她說:“我覺得自己能夠成為首位非英籍女市長感到光榮,也希望藉此能進一步促進英國與大馬的關係。”
她接受英文《星報》訪問時指出,大馬有許多學生在英國頂尖的埃塞克斯大學(Essex)深造,而且還有不少大馬籍節目主持人和媒體人在倫敦工作。
“我希望我可以協助推廣大馬的文化、美食或甚至是商業上的聯繫與合作。”
畢業於檳城聖喬治女中的蔡海倫,是在1971年赴英國受訓以成為護士。
她指出:“當初提出申請時,我就告訴自己,一定要到第一所接受我的醫院受訓,並因此來到科爾切斯特Severalls醫院。
蔡海倫在1998年投身公共領域,成為一位市議員。
丈夫也是市議員
對她來說,唯一最遺憾的是已故雙親沒有機會見證她出任市長的宣誓儀式。
蔡海倫和英籍丈夫麥克霍格育有一名女兒拉拉切爾,目前在倫敦執教。麥克霍格本身也是市議員。
家人為蔡海倫成就感驕傲
蔡海倫的家人也為她的成就感到驕傲。
她的弟弟健發(譯音,60歲)指出,由於他無法親自飛赴英國出席姐姐的宣誓就職儀式,所以只好寄賀卡給姐姐。
“我們兄弟姐妹都沒有人可以出席見證,包括62歲的大姐。”
每年回馬一次
另一名弟弟健志(譯音,58歲)則說,他姐姐對慈善工作非常熱忱,而她成為其兩位兒子學習的榜樣。
“儘管姐姐在英國已生活了近40年,但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繫,姐姐每年都有回馬一次。”
事實上,蔡海倫在兩個月前還到母校聖喬治女中走一趟,並讓校長莎麗花留下深刻印象。
莎麗花說,在1967年畢業的蔡海倫是一位謙虛和傑出的人。
“她告訴我,她樂意幫忙和歡迎任何準備到英國的聖喬治女中學生。”
星洲日報‧2011.05.17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