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, 2011

鄭丁賢‧老天!我老公愈來愈娘

http://opinions.sinchew-i.com/taxonomy/term/17
2011-06-01 09:06
說到DEHP塑化劑,到底已經有多少進入我們體內?
沒有人知道。
本地記者訪問台灣飲料的代理商。對方說:“已經發現有問題的,都已經下架。”
衛生部長不忘誇獎說:“這是負責任的態度。”
是不是“負責任”,似乎要重新鑑定“負責任”的意思。
已經賣出去的,喝進去的,怎麼辦?
還在架上的,是否真的都沒有問題?
糟的是,大馬沒有這方面的檢驗技術;誰知道那些還在架上的,有沒有DEHP?
有業者說,大家放心,我們的原料來自泰國。
我耳中響起肇事的台灣黑心廠家說:“台灣的不算毒,東南亞的更加毒;他們都沒事,我們怎麼會有事。”
聽了會胃抽筋。
對於生產者來說,“負責任”不是曝光了,被逮到了,賴說自己沒別人毒,就是“負責任”;而必須是不下毒,不害人,不賺黑心錢,才是負責任。
對於代理商,“負責任”不只是把有問題的商品下架;而是要保證所有架上的代理商品,都是安全,而且準備承擔後果。
對於政府而言,“負責任”不是勸告民眾放心,也不能只是後知後覺的做一些彌補動作;而是要先知先覺,建立本國的衛生安檢體系,設立衛生第一道防線。
當然,消費人自己也要負責任。
問問自己,有沒有必要購買這些加工的飲料和食品,以及所謂的“補品”?
自己打的新鮮果汁,只要放3分鐘,就已經自然沈澱了;而加入塑化劑的飲料,放了3年,還是那麼均勻。這不是很奇怪嗎?這些東西,能夠喝嗎?
塑化劑添加物,不但引發癌症,也增加雌激素,促成賀爾蒙失常。
台灣衛生研究院說,男人連續一年每天飲用遭塑化劑污染的飲料350cc,生殖器官異常的風險將增加3至4倍。如果是小男生,睪丸陰莖萎縮,影響發育的風險更比一般人多上6至8倍。
很多人一天喝幾瓶,就這樣喝了十幾年。
一位美女主播投訴說,她的丈夫為了壯陽,服用了添加塑化劑的姜黃蜆錠,“難怪我老公愈來愈娘了”。
真慘,賠了身子又腎虧!
自己要笨,也是一種不負責任。
【熱點新聞:台灣塑化劑風波】
星洲日報/馬荷加尼‧作者:鄭丁賢‧《星洲日報》副總編輯‧2011.06.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